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谈话、沟通、相遇,携手为学生心理发展护航
日期:2021-10-25 16:53:28  发布人:xmxcccy  浏览量:785

               

1020日,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心理普查反馈及回访约谈工作培训会议,参加会议有学生处处长何岳华、校特聘心理顾问吉梅教授、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副站长以及新生班级辅导员,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齐畅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齐畅老师向与会人员反馈此次新生普查情况。反馈内容包含参与心理普查学生占比、新生心理测试普查结果及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分析等。随后的约谈随访建立在此次普查结果上,齐畅老师对回访约谈普查结果重点关注学生等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布置。



会上吉梅教授对新生心理普查回访约谈工作进行专业培训指导。培训内容就普测情况、筛查预警、约访工作进行深入讲解。对心理约谈工作中如何对心理异常学生、高自杀风险学生、心理危机学生进行区分和干预,吉梅教授重点讲解了在约谈工作中运用同理心、尊重、真诚、积极关注等技能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关系

心理约谈是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的重要一环,对全面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减少校园心理危机事件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心理约谈培训有利于辅导员做好新生心理约谈和日常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利于提升辅导员职业技能,促进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发展。



最后,学生处何岳华处长针对本次回访约谈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心理普查工作是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一项常规工作,这项工作既可以帮助我们全面了解和把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心理工作,又能做到学生心理问题早发现、早研判、早预防、早干预。通过此次培训,各新生辅导员进一步明确了心理约谈工作的目的与意义,掌握了实用的约谈技巧,提升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核发:xmxcccy 点击数:785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