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厦门兴才学院开展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日期:2021-11-25 15:59:53  发布人:xmxcccy  浏览量:839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逃生自救、互救意识,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于119日与1119日开展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分为“疏散演练”及“消防器材使用演练”两部分。疏散演练主要面对师生,“消防器材使用演练”主要面对后勤行政人员。

教育在先、预防在前。演练前,辅导员在养成教育课上开展了“火灾逃生安全知识”专题教育,详细讲解了火灾逃生自救安全常识、防火灭火常识等消防安全知识。

119日,按照演练预案模拟场景,模拟教学楼发生火情,老师发现后,立即向保卫处和学校领导报告火情。随即,刺耳的警报声响起,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做出反应,开始逃生演练,他们用手或衣袖捂住口鼻,躬身弯腰,大家井然有序的按照指定的紧急疏散路线从各个通道快速撤离教学楼,并安全到达操场指定区域,带队老师立即清点人数,确保每位学生的安全。


1119日的消防器材使用主要面向食堂后勤人员、辅导员及教辅中心等重点行政人员。演练前,保卫处人员洪敏对在场人员展示及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在演练过程中,受培人员严肃认真地按照灭火器使用口诀“一摇、二对、三拔、四压”,对准火苗根部喷射干粉,火势很快扑灭。为确保人人都有实操机会,受培人员分组依次上场演练。




火灾随时可能发生,掌握逃生知识至关重要。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目的使全体师生学习和掌握火灾时的自救知识,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做到警钟长鸣、长抓不懈、防患于未然。

 

核发:xmxcccy 点击数:839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