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吴江教授一行莅临厦门兴才学院参观交流
日期:2021-11-29 13:13:31  发布人:xmxcccy  浏览量:942


1123日下午,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吴江教授、“来三斤”集团董事长陈坤祥一行四人莅临厦门兴才学院参观交流,寻求合作机会,洽谈合作事宜。学校董事长林亚姜、校长郝超、经贸学院院长刘荣锋等人热情接待。

吴江教授一行四人首先参观了我校位于软件园三期的数字商科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详细了解基地的建设情况。


实训基地合影


随后,双方在学校中心会议室座谈,洽谈“校--企”合作事宜。陈坤祥董事长介绍了“来三斤”集团整体情况、合作资源及与我校共建数字产业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来三斤”集团是一家基于云计算与供应链双驱动的农特产社交新零售平台,目前已为全国数十个地方政府建设县域农特产新零售平台、解决部分农特产上行难题,为上千个实体店赋能的新零售平台。

中心会议室座谈

陈坤祥董事长讲话


吴江教授对我校数字商科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建设与发展潜力表示肯定,他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武汉大学在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方面的的丰富经验及丰硕的成果。他表示期待与职业院校、企业共建,以项目为导向,专业实践为抓手,共同培养人才,为国家振兴乡村储备人才。


吴江教授讲话


座谈会上,三方就“校--企”合作思路进行深入的交流。郝超校长切实分析了校企合作的方向及需解决的问题,并强调三方合作应遵循以“育人为本”的原则。在人才培养思路中,经贸学院院长刘荣锋提到将乡村人才振兴等思政内容融入课程,结合学生专业实践,实现“三全育人”效果。


郝超校长讲话


林亚姜董事长指出电商平台的兴盛为当前的乡村振兴开辟了新的路径,将极大促进农产品上行和农村现代化。期望三方合作共同培养创业就业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新模式。


林亚姜董事长讲话

 

 

供稿:经贸学院

编辑:叶碧钗

审核:付蒙蒙

核发:xmxcccy 点击数:942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