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喜报|理论宣讲轻骑兵——厦门兴才学院纪凤媚老师荣获厦门市“奋斗百年路 特区新征程”理论宣讲轻骑兵“优秀宣讲员”称号
日期:2021-12-16 15:50:52  发布人:xmxcccy  浏览量:861


 

为在全市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持续深化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宣讲工作,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举行全市理论宣讲轻骑兵比赛。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纪凤媚老师参加比赛,经过层层筛选,激烈角逐,获厦门市理论宣讲轻骑兵“优秀宣讲员”称号。



纪凤媚老师根据我校青年志愿者的事迹,创作了题为《让特区青工子女不再孤单》的宣讲作品,宣讲内容讲述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青工子女志愿服务站,志愿帮扶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新村小学外来子女的感人故事。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理论轻骑兵,“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好中国声音”,坚持宣讲党的政策、路线、方针,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力促学生真信、真懂、真用,引导大学生真正树立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奋斗的信念。


宣讲摘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一思想不仅体现在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更体现在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厦门经济特区的建设中,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从小跟随着父母,离开了家乡,告别亲人和小伙伴,来到厦门跟着打工。虽然生活在城市里,但是,他们因为时常得不到父母的陪伴,而感到孤独和寂寞。2011年,在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西部工业区,成立了第一个基地——新村小学青工子女服务站。他们利用周末时间,结合自身的专业,为这群孩子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奋斗百年路,特区新征程!在未来的特区建设中,我们将继续结合青工子女的实际问题,解决实际困难。“让特区充满爱,让青春更精彩!”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创特区发展建设的新辉煌。

核发:xmxcccy 点击数:861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