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踔厉奋进开新局 凝心聚力谋发展
日期:2022-02-22 10:51:04  发布人:xmxcccy  浏览量:867


为进一步明晰目标,夯实责任,全面统筹和部署新学期各项事务,218日上午,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校务会,董事长林亚姜,校长郝超,副校长刘文体、张琴、潘秋勤等校领导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长助理秦正友主持会议。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会上,学校董事会代表林亚姜与学校代表郝超签订2022年工作目标责任书。郝超校长向与会人员宣读《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工作目标责任书》,对学校本年度专业建设、教改科研、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实践、学生管理、校企合作及创业就业、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责任分解并下达相关发展性指标。

统筹安排全面部署

随后,张琴对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并根据相关政策对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乡村振兴、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任务提出新目标及工作思路。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领导也分别对2022年工作思路、计划进行阐述。

一、持续推进内涵建设

一抓教学常规管理,激活高职课堂生命力;二抓项目建设,推动专业内涵提升(重过程建设);三抓技能竞赛,促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四抓教改科研,提升整体科研水平(重结题 强科研);五抓顶岗实习,规范实习管理;六抓学历提升,增强职业教育吸引力。

二、坚定信心增强发展动力

根据新修订的《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及上级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实际,逐条梳理、深入研讨,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章程修订工作任务。学校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学校章程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学习领会及实施工作,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

三、主动作为服务区域经济

全体教职工要继续解放思想,主动作为,注重政府导向作用和软三龙头产业引领作用,积极对接地方政府和软三行业企业,在软件信息、人工智能、云计算、通信、动漫及文化服务产业领域寻求合作新契机,探索互利共赢点。各相关部门要以融入、融通、融合为目标,具体落实项目,有序推进工作。各二级学院需遴选1-2个特色专业,形成和软三产业发展同频共振的专业生态链。

 

四、持续开展品牌育人活动

 

秉承厚德精技校训,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促进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向深度和广度发展。按照百周养成,终身德育系统育人体系,运用大学生导师制”“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孝道感恩青年志愿服务四大载体,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强化育人功能。

五、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启动网格化管理责任制,筑牢三层校园安全网(联防联动网、管理队伍网、学生干部网);有效落实安全防控措施,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合一;持续落实安全排查,坚持三个一政策(每日一巡查、每周一整改、每月一通报)。

 

六、用心用情做好就业育人

就业育人为核心,以精准指导为手段,以智慧就业为载体,通过五个强化,全力保障 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实现就业去向落实率98%,企业满意度95%的目标。

 

立足新阶段踏上新征程

郝超指出,新年新征程新要求,学校各部门要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保障准备,促进学校健康持续的发展,以崭新的工作风貌,丰富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林亚姜希望大家2022年以目标为导向,以成果为标准,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互相促进,以学校全局发展为重,做好协调支持,共同推进学校教育工作再上台阶。

核发:xmxcccy 点击数:867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