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厦门兴才学院组织辅导员参加急救技能培训
日期:2022-05-06 15:19:24  发布人:xmxcccy  浏览量:662



为提高学校辅导员应急意识与救助能力,增强学校学生安全管理与危机应对的能力。51日,厦门兴才学院组织10名辅导员参加“2022年厦门地区高校辅导员急救技能培训”,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本次培训由厦门市高校辅导员协会主办,厦门医学院护理学系承办。

本次培训采用视频观摩、实践操作、导师指导、场景考核等小班教学模式,每组6人配备1名导师。在培训导师的专业指导下,辅导员们学习了成人、婴幼儿不同年龄群体遇到心脏骤停以及气道梗塞的应对措施,初步了解和掌握应如何高质量运行CPR (心肺复苏)技术、使用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开展应急救护。


在短短几个小时的学习和模拟急救情境实操训练中,辅导员们学习了AHA院外心脏骤停生存链,救治时需要采取的最重要的措施,大家认真练习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AED使用、海姆立克法等急救方法,并反复确认急救过程中细节的准确性与有效性。最终,我校参加培训的全体辅导员,均顺利通过考核,较好掌握相关急救知识和技能。

急救知识的学习,既能保护自己,又能救助他人,本次参加培训的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学生处将秉承服务师生理念,继续开展相关急救培训等活动,让更多一线辅导员老师掌握技能,用心用行共同守护生命与健康。

                

                                                

核发:xmxcccy 点击数:662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