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商务产业学院正式揭牌
日期:2022-05-18 15:55:41  发布人:xmxcccy  浏览量:706


5月17日下午,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与厦门优优汇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数字商务产业学院正式揭牌,市教育局高教职教处处长陈哲新、商务局对外贸易处副处长骆薇、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郝超和厦门优优汇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学良等来自政府、院校、企业的领导及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出席此次活动。

学校代表郝超与企业代表方学良签署了共建数字商务产业学院协议书。

签约仪式

陈哲新、骆薇共同为数字商务产业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郝超致辞中表示,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新建的数字商务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是集数字商务人才培养、师资培训与社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大平台化、综合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学校根据厦门软件园三期数字商务和文化创意等产业发展需要,与优优汇联公司共建数字商务产业学院,旨在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主动对接产业转型升级、技术进步的具体需求,探索校企合作新机制,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课堂教学模式,实现专业与产业的对接、课程与岗位的对接、科研与生产的对接、高标准实习与高质量就业的对接,实现政府、行业、企业、学校等多方合作。

方学良致辞中表示,企业和学校结缘已久,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建产业学院以跨境电商、直播电商等产业需求为驱动,引入产业端资源,以双方共管共建的方式,推进师资共享、人才共育,教学资源开发和人才就业创业共同对接等全方面的合作,推进产业学院落地生根,受惠学生。

厦门兴才学院与优优汇联公司共建的数字商务产业学院,目前建成有跨境电商实训中心、电商美工实训室、直播带货实训中心,新媒体运营中心等多个基地,承担学院文化与创意专业、商务英语专业等多个专业的学生学习与实训。建立产业学院是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立足厦门职业教育高地建设,深入贯彻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模式重要举措,目前学校已建成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画江湖”数字传媒产业学院,数字商务产业学院的建立,将为学校的发展增光添彩


揭牌仪式后,陈哲新、骆薇一行参观了数字商科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肯定了厦门兴才学院立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面向行业人才需求,为社会培养专业人才的办学方向,希望校企双方以数字商务产业学院为新起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产业学院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优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社会服务模式,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厦门地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核发:xmxcccy 点击数:706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