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不一样的课堂
日期:2022-05-20 16:29:00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1820


 

近日,厦门兴才学院李敏勇副教授在学校厚德楼“工地上”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材料组织与设计》公开课。艺术与建筑学院部分教师参与公开课听课。

厦门兴才学院厚德楼一楼的原学术报告厅,目前正在进行室内重新装修。实践是最好的老师,李敏勇老师教授《材料组织与设计》的课程,为了更好让学生理解课程知识内容,他充分利用身边教学资源,把课堂搬到了的厚德楼装修施工的工地上,通过实际操作,让学生在实践中提升专业知识。

课前,为确保学生安全,李敏勇老师与工地现场的工人进行沟通,短暂的停止施工,清理现场的一些锋利物品。在现场教学时,李敏勇老师针对不同的材料进行详细的特性讲解,使用场合以及施工工艺进行解说,并化身泥水工人,亲自示范水泥抹面。学生通过教师生动的讲解,实物及施工现场的观察,对每一种材料的特性,有了更好的理解和掌握。

课后,学生也纷纷表示,这种在施工工地上课教学的方式很生动,在老师的教学互动下,课程教学的难点重点更容易理解与掌握。李敏勇课后在与教师们的研讨会上表示,非常规的课堂,通过身边的资源和实践,组织好上课内容,是改革创新教学手段和形式的有益探索。同时,这堂特殊的公开课也让教师们对教学资源的利用、对课堂教学创新与改革也有了新的理解和感悟。

 

                                                 

核发:xmxcdzb 点击数:1820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