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一堂特殊的思政课
日期:2022-05-31 12:17:25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935


527日上午,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毕业生,上了一堂有特殊意义的思政课。结合学前专业特点,学校张琴副校长为本专业毕业生上了一节主题为《坚定四个自信,引航育人新路》的思政课。

在思政课上,张琴副校长以生动的例子阐述幼儿教育对儿童成长的意义,她说,学前幼儿教育是一份神圣的工作,幼儿教育关系到孩子的未来,也关系到我们国家的未来。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她希望每一位走上工作岗位的“老师”们,育人先育己,立德树人,坚定四个自信,厚植家国情怀,以扎实的理论知识,过硬的专业本领,找到职业价值,奉献自己,回馈社会。同时,她还以优秀校友为例,殷切叮嘱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要不懈努力,把奋斗当成人生的底色,面对困难,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信念和逆流而上的决心,追逐理想,不管身处何时何地,都要脚踏实地,不负韶华,厚德精技,持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实现个人梦、中国梦而奋力前行,无愧于老师和父母,无愧于自己的青春年华。

“最后一堂思政课”,是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为毕业生开展的具有特别意义的教育活动,思政课活动形式多样,内涵丰富,通过“最后一堂思政课”以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

 

 

核发:xmxcdzb 点击数:935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