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走进“企业”,触摸“前沿”||记电子商务学生到企业参观学习
日期:2022-06-01 11:14:05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11904


为了做好20级同学跟岗实习工作,提升学生跟岗实习的认知,2022年5月27号下午厦门兴才学院经贸学院洪亚龙老师、王海老师、聂珂兰老师带领20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到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开展跟岗实习,企业方经理郑文魁及电商部负责人林经理热情接待了学院师生。

跟岗实习是职业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由理论过渡到实践应用的桥梁。郑文魁经理带领师生参观了解公司业务,郑总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商行业的现状及趋势,让同学对整个电商行业有比较清晰的认识。

电商部负责人林经理就公司目前整个电商的运营情况进行介绍,并介绍了本次为学生提供的各个不同的实习岗位及其职责,解答了学生的相关疑问。

洪亚龙老师从国家职教法颁布后对学生跟岗实习的意义、目的、要求和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鼓励了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迎接实习生活,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能力,提高思想认识,也为同学们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基础。

参观学习过程使得学生对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企业发展的趋向和企业文化有了新的认识,能更准确的制定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为以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跟岗实习,让学生走出教室,走进企业岗位,在合作中实现学校和企业共同育人,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既争取企业支持和参与,又主动服务于企业需求,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校企“双赢”,助推职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核发:xmxcdzb 点击数:11904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