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安全教育进校园 民警教你防诈骗
日期:2022-06-01 15:14:44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994


为切实提高学生的反诈骗意识和能力,有效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厦门市公安局后溪派出所联合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诈骗安全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

5月30日下午16:30,后溪派出所副所长曾东成和后溪所社区民警向晓冬走进课堂,兴才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反诈宣传课。课堂主场设在智谷路演厅,各班级分会场在全校各教室,全程通过腾讯会议集中观看学习,共有37个班级参加,听课人数近2000人。在课堂上,曾副所长首先现身说法,结合近年来集美区高校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情况,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的类型和防范技巧,教育引导同学们不仅要提高识骗、防骗的能力,更要严格遵纪守法,做到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

 针对陌生电话、短信、诈骗手法方面片区民警向警官用兴才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轻易泄露身份信息,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要与家人多核实、沟通;一旦发现自己被骗,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切勿自认倒霉,要尽快向学校保卫部门或公安机关报案。

此次诈宣传,普及了诈骗的手段及防范措施,增强了学生防诈反诈意识,对有效防范校园电信诈骗起了重要作用反诈防骗主题宣传教育工作是一项长期而又时换时新的工作。我将一如既往地将校园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做到警钟长鸣,携手共创平安和谐校园。

 

 

 

 

 

 

 

      

核发:xmxcdzb 点击数:994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