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粽子飘香·喜迎端午”||“时节寻味”活动第一期:寻时节之味,享劳动之乐,传文化之脉!
日期:2022-06-02 12:43:28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1030


 

荷花绽放时,端午粽生香。5月31日,厦门兴才学院组织端午节系列活动。

粽香传情

中午,为了感谢教职工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付出,传递学校和校工会对大家的关心和节日祝福,校工会积极筹备,在端午来临之际为全校教职工准备了丰厚的粽子礼盒。

“哇,还热气腾腾的,可以立马吃掉一个!”

“我已经开箱吃掉一个了,很香,很好吃!”

“太好料了,闽南的粽子最是奢华!”

时值午餐时间,校领导及工会相关工作人员在食堂将礼盒分发到教职员工手中。一时间,食堂里除了浓浓的饭菜香,还有浓浓的粽肉香,还有洋溢着幸福笑容的教职员工……

 

粽香满园

午餐后,校学生处与总务处的相关工作人员就忙活起来了,糯米、粽子叶、棉线等包粽子材料早早的就准备起来,摆放在了大食堂餐厅桌子上, “一叶包粽香满园”活动马上就要开始了。

14:30,报名学包粽子的同学们,穿上特制的“兴仔”围裙,戴着可爱的厨师帽,整齐的围坐在餐桌上,向食堂的阿姨—“包粽子能手”们学习包粽子。“包粽子也是门技术活,掌握不好很容易漏米。”只见阿姨抄起一勺糯米,粽子叶一卷一捏一盖,绳子一绕,一个三角粽就包好了。同学们手上拿着粽叶认真的看着,仔细的听着,不时按阿姨们教的步骤调整粽形。

“我长这么大只吃过粽子,还没包过粽子!”

“自己包的粽子,吃起来比较香!”

“我回家可以包给我妈妈吃了!”

看着手上的第一个作品,同学们开心的笑了!

粽香文化

活动现场,学校还为同学们准备了歌舞、投壶、端午有奖问答等环节。

教育学院的学生们为大家表演了一曲《离骚》舞,致敬屈原。宽袍长袖,汉服飘飘的侯芳老师为大家带来汉代揖礼、附手礼、叩首礼、执手礼等传统文化礼节讲座,让同学们在粽叶飘香中,学习传统礼仪,感受中国古典文脉,领会民族风骚之源,传承家国情怀。

最让同学们兴奋的还是送粽子环节,同学们有的参加传统投壶游戏,有的参加端午有奖问答活动。

手气好不好?投中了几支?你的问题回答出来了没有?

很多同学第一次参与这样的体验,他们异常兴奋,紧张角逐,终于拿到了粽子,相信今天的粽子会格外的香甜!

学校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既是为师生送祝福,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更重要的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让优秀传统文化在师生心中生根发芽。

祝愿大家“端午节”快乐!

 

核发:xmxcdzb 点击数:1030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