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墨韵闽南、诗画人生|艺术与建筑学院2021级艺术设计类专业学生艺术采风实践教学活动圆满完成
日期:2022-06-10 12:59:00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1083


厦门兴才学院为提高艺术设计类专业学生的艺术感受能力和绘画创作水平,培养学生的绘画修养,增强画风的自然之美,深入了解景观创作。近期,根据艺术设计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教学要求,艺术与建筑学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带领2021级艺术设计类专业546名学生前往园博苑、闽南古镇、集美第二农场三地开展艺术采风实践教学。

艺术采风实践教学课程主要以闽南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为考察内容,通过户外写生课程,增加了艺术设计教学的魅力,传达出艺术设计的思想精髓,提高了设计教学的综合质量,为学校培养具备创新精神的设计专业人才打下坚实基础。学生们通过亲身感受,更加深了对艺术与社会、艺术与生活、艺术与大众的认识与理解。

此次户外艺术采风实践教学课程采取“考察收集与教师讲解”的教学形式,根据课程安排,学生们考察学习了园博苑、闽南古镇、集美第二农场,收集了丰富的素材资料,亲身感受传统艺术与现代艺术的结合形式,开阔了学生艺术设计视角。

同学们用画笔记录所观察的内容,提升了学生实景手绘表达能力,有效提高了实践表达能力,对绘画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写生期间,老师们分批分班对学生作业进行指导和点评,及时解答同学们在考察中遇到的问题。

户外艺术采风实践教学是艺术设计专业的基础实训课程,是基础课室内教学的补充和延伸,也是贯彻理论联系实际教学原则的重要体现。户外艺术采风能够开拓学生视野,活跃学生艺术思维,激发学生创作的灵感。学生们不仅收获了专业知识,更丰富了人生阅历,为他们今后专业的深入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核发:xmxcdzb 点击数:1083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