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寻香而来 定义时光||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十八期新思语沙龙
日期:2022-06-14 09:51:06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886


 

根据2022年厦门市总工会女职工周末学校“送教下基层”活动安排,610日,学校工会与人事处合作开展《寻香而来·定义时光》——调香及手作秘籍沙龙。沙龙特邀美国NAHA国际芳疗认证讲师、WMECA催眠治疗师、高级婚姻情感咨询师高露娜Luna主讲,学校共有25名女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沙龙

 

摸香解语

摸香解语是沙龙的第一个环节。

“鼠尾草——具有杀菌灭菌抗毒解毒、驱瘟除疫功效,适当时侯可以帮助你做出决策。”

“薰衣草——可以减少人的睡眠干扰,使人快速入睡。也代表你是一个特别具有母性的光辉的人。”

“茉莉花——她的香气是花香中最“丰富多彩”的,花如其人,正如你的美丽。”

精美的植物卡牌,不同的图案、不同的花语、不同的味道,被不同的人抽取,然似乎这张卡牌、这个味道又只为你而生,冥冥中来到你的手中,只为诠释你的美丽与独特。

大家在互看彼此的卡牌,互相询问彼此的花语,互相感知彼此的气味中,渐渐放松,渐渐认识了各种各样的花草及其气味。

芳香认识

沙龙的第二个环节,由高露娜老师从芳香疗法历史、精油的由来、单方精油解析、调香准则等几个方面,为大家介绍精油,加深大家的认识。

“玫瑰天竺葵3+薄荷2+没药2滴可以治疗偏头痛……”

“迷迭香2+红柑橘3+广藿香1滴可以提神醒脑……”

“岩兰草2+薰衣草2+甜橙2滴可以治疗失眠……”

沙龙现场气氛轻松活跃,高老师用讲故事的方式为大家讲述香精制作史,再加上她的“独家配方”,让现场的女教职工跃跃欲试。

调香手作

有了高老师的“独家配方”,又有了高老师提前为大家准备的各种干花、香精原料,女教职工们兴致勃勃的开始进入了第三个环节——“调香手作”,自己调制属于自己的味道。

“我老公经常偏头疼,我要给他调制一瓶……”

“我儿子太招蚊子了,我要调制一瓶具有驱蚊效果的……”

“我要把我喜欢的味道加在一起,看看有什么效果,这是属于我的独一无二……”

精致的香精瓶、美丽的干花、独特的香料……女职工们不时彼此交换意见,请教现场指导老师,研究香精配制的准则……

幸福的力量在一呼一吸间,时光在此时有了独属的味道。

学校自2020年以来开展了不同主题的新思语沙龙活动,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增强组织凝聚力,受到教职工的欢迎!

 

 

核发:xmxcdzb 点击数:886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