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思践悟行·携手共奋进
日期:2023-02-14 15:52:45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642


213日厦门兴才学院召开2023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副校长林加佳、副校长刘文体、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张雅娟、团委副书记薛斌、二级学院书记、学生处相关人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张雅娟处长对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前、返校途中及返校后的相关工作作了说明,对学工例会要点进行了解读,就做好近期的安全稳定、就业、学生心理健康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宣传表彰我校优秀辅导员的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以身示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辅导员认真履行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林加佳副校长、刘文体副校长对王海等“十佳优秀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获奖辅导员、2022年度就业创业先进集体及就业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证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精神,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相关要求,切实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切实发挥辅导员工作室在我校学生思政教育、心理建设、学术科研引领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刘文体副校长分别向阳辅导员工作室、“起航”一站式社区辅导员工作室、“青春知行”辅导员工作室、“星火”辅导员工作室授牌。

副校长表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做好新年度学生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学校建设发展大局,服务学生树立爱心,切实为学生解难事、办实事、添好事;二是要充分认识和认同学生思政工作的使命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德修身三是要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做好开学收心工作,对待工作尽心尽职,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德智体美劳新时代大学生而努力工作;四是在工作中务必学会方式方法,用耐心和细致化解工作中的痛点难点;五是严明组织纪律,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真正做到“教育者接收教育,管理者接受管理”;六是把安全务必放在工作的首位,人人、事事、处处、时时讲安全。

学思践悟行携手共奋进,新的学期,厦门兴才学院学工队伍必将齐心协力,共谋发展,迎难而上,谱发展的新篇章

核发:xmxcdzb 点击数:642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