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育学院举行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
日期:2023-04-26 08:44:19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444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420日晚,厦门兴才学院教育学院在蒙响楼阶梯教室举办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志桥、护理教研室教师刘素锦、学前教研室教师曹科、辅导员王巧敏担任评审。活动由阮海蓝老师主持。

本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教育学院共有12支队伍报名“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经过严格考核筛选,共有6支队伍进入学院决赛,内容涵盖“互联网+”数字农业、乡村振兴、智能医疗、上门养老等领域。各参赛团队围绕项目技术创新、市场痛点与解决方案、团队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精彩陈述。评委从项目产品、团队构建等方面对各项目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并针对运营情况、技术可行度、营销策略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本次学院选拔赛最终评选出4个创业项目参加校赛。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积极动员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下一步,学院将针对遴选项目团队开展重点培育和训练,提升项目质量和团队水平,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本次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打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新局面,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大学生提供创业展示平台的同时展示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拓展新思维,展现新形象,厚植学生创业创新土壤。

 

核发:xmxcdzb 点击数:444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