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教学科研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创意黑客松体验营
日期:2017-03-27 17:14:5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22

 3月24日晚,两岸青年创意黑客松体验营厦门赛区比赛,在厦门大学成枫楼举行了隆重的开营仪式,本次黑客松比赛以“让城市更美”为主题,旨在鼓励创新创业,提升两岸大学生对创业环境、产业生态和生活环境的进一步了解。活动采用黑客松形式,所有参与者需在52小时之内完成一次从创意到产品或者初创企业原型的过程和体验。

此次厦门赛区现场共吸引了来自25所高校的236位同学报名参与,我校学生饶雨婕、林国华、吴茂林在创就中心张雅娟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现场共41位项目发起人上台演说,演说过后进行现场组队,最后组成了30个团队。我校饶雨婕、林国华、吴茂林三位同学分别以“面包公寓”、“时光长亭”、“多功能便捷座椅”这三个项目参与此次大赛。3月26日晚,经过52小时的脑力与体力的双重考验,每个团队把一个个简单的创意变成了一个个可以落地的demo,并进行了最后5分钟的项目竞演。此次比赛的三个主题共产生六个团队,入选了两岸青年黑客松全国总决赛,而我校学生参与的“面包公寓”和“时光长亭”项目分别获得了“消费城市优胜奖”和“智慧城市优胜奖”。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结实了创业路上很多优秀的创业导师和投资人,遇见问题、解决问题、逼出了“自我能量”,体验了52小时不一样的青春激情,更将一个周末变成了难忘的创意之旅,对今后的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认识。

 

 
核发:0 点击数:1222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