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兴才风采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兴才风采 >> 正文
教管结合促学风建设 稳步提升创高效课堂
日期:2017-04-13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3

2017年4月11日下午,教育学院组织召开了“五年专教育教学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周玉副院长主持,林艺凤副院长、教务处督导赵琪老师及五年专全体任课教师、辅导员参加。

会议在充分理解、研究2017年教学工作计划及2017年学工系统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前提下,针对五年专如何开展学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加强老师与辅导员、老师与学生干部之间有效沟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与会教师各抒己见,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针对教学方法问题,提出了教学模式的创新的方式方法,加强备课,教学内容既体现基础教育特色,又能因材施教,寓教于乐,潜移默化地传授知识。针对课堂管控的玩手机、睡觉、说话等学生不良习惯,老师和辅导员也交流了各自经验和相应的解决方案,如手机上交、创新教学方式,开展与课堂相关的活动增强课堂吸引力,发动班干部齐抓共管等,每位老师都为做好五年专教学管理纷纷建言献策。

同时辅导员也向各位老师介绍了学生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及行为习惯、学习特点、家庭特点等多个方面情况,配合支持老师严格课堂纪律,有针对性管理教学。

会上,周玉副院长谈到:要加强五年专课堂建设,首先要充分了解五年专学生的心理特点,处于叛逆期的孩子,学习兴趣不浓等,是五年专学生常见问题,应多加强正面引导,多表扬鼓励,引导学生学习。同时,也将在今后教学管理中,多制定相关政策,约束学生厌学行为,做到教管结合,提升教学质量

最后,林艺凤副院长针对五年专孩子实际情况做总结,首先肯定教师和辅导员对五年专教学管理的辛勤付出,同时也从学生管理角度回答了部分学生问题,并分享了自己成功的教学经验,如可以采取捆绑式教育,增强学生集体荣誉感等。并表示今后要更好的实现教师与辅导员管理对接,传递第一手资料,老师与学生干部之间实行有效沟通,教育与管理相结合原则,以教促管,以管促教,管教结合。

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五年专今后的教学管理提供有效方法,也是做好稳生工作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促进了学风建设,推动育人环境提升,从而达到全面提高五年专学生综合素质的目的。(教育学院)


核发:0 点击数:3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