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教学科研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教师赴泉州参加“福建幼儿体育教师培养计划”课堂
日期:2017-11-13 16:43:4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04

2017年11月9日,受华大教授(国内幼儿体育教育专家)陈洪淼博士及泉州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院邀请,我院教师李丹、李智晶赴泉州东海湾实验幼儿园参加“福建幼儿体育教师培养计划”课堂。

在幼儿园“健康”为5大领域之首,如何让幼儿身心健康发展是当前亟待研究与推普的领域。毋庸置疑,恰当的体育运动有助于增强普通幼儿体适能,提高其心理健康程度与社会适应能力。当前幼儿园与家长更为关注是如何对孩子实施“恰当的体育”影响。本次课堂为了进一步解决我省幼儿园教师对幼儿体育活动及幼儿体育知识的渴求。

本次课堂包括了四场讲座和六节体育示范课,环节安排紧凑而充实。

福建省体育学科带头人柳惠斌老师首先做出了《对幼儿园开展足球活动的几点思考》的汇报讲座,在条件保障、教育教学、训练及比赛上多角度展示研究成果,不仅对足球的育人功能(敢竞争,守规则,会协作)做出阐释,在细微处植入人文素质教育,还对近几年就足球文化在幼儿园的实验成果及创新赛制上做出了最前沿的报高。

说明: IMG_20171109_103121

本次活动的倡导人,日本留学归来的陈洪淼博士也将自己数十年来的幼儿体育教学思考和课程建设公之于众,不仅从体育生理学的角度对指导体育课开展娓娓道来,还亲自示范了两节融合课程,将礼仪渗透课程,用情感升华教育。

最吸引眼球的是本次示范课的诸多男教师,清爽干练的运动装扮,孔武有力的肌肉,无不透露出一位男教师的威武刚毅。但是在整场体育教学活动中,除了感受到力量意外,还体会到了意料之外的细致和温柔。只有快乐才能产生兴趣。这就要求我们关注运动的情景化、游戏化、多变性以及挑战性,并且要真正的去了解孩子,了解他们需要什么,他们喜欢什么。

经过一天的观摩学习,我院两位教师收获颇丰,幼儿园要创设适合幼儿户外活动的环境,有效利用现有资源及各种体育器械,创设宽松愉悦、富有趣味性和挑战性的游戏环境,支持、鼓励幼儿自主选择,自由探索器械的多种玩法,有效促进幼儿基本动作发展。通过本次课堂,了解了当前幼儿园体育教学的一线进展,有助于加深对健康教育内涵的理解,进一步改进五大领域的教学与组织。(教育学院)

核发:admin 点击数:1504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