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教学科研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教学科研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团改•砥砺前行谱新篇”-共青团艺术与建筑学院优秀项目成果展示会
日期:2018-01-04 09:06:5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23

2017年12月26日下午,共青团艺术与建筑学院优秀项目成果展示会在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刘文体副校长、团委副书记纪凤媚、各分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本次展示会。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在团旗护卫队的铿锵步伐下,校团委书副记纪凤媚老师带领着艺术与建筑学院近300名师生重温了庄严的入团仪式。“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铮铮誓言响彻报告厅。随后,优秀团干展示了我院“颂光辉历程·展时代风采”优秀朗诵作品。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巩固和创新基层团组织建设,巩固班级团支部建设、推进社团建团,构建“多种模式、多重覆盖”的团建创新机制,我院积极推动各团支部参与本次优秀项目成果立项。展示会期间我院共有47个团支部参与了优秀成果立项,最终挑选了8个一级团支部进行立项,并与共青团特色品牌(青网之声、四媒团支部、两微一端两平台)一起进行展示。展示的内容分为“团支部立项”“一学一做立项”“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立项”三部分。

紧接着我院社会实践分也展示了自己参与的《崇武古城》《铁观音实践》两个活动,这两个活动开展的形式采用室内和户外相结合,注重劳逸结合,引导共青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形成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奋斗精神。

在此,会议接近了尾声。刘文体副校长也作了重要讲话,分享了对此次展示会的三点感受:有创新、有成果、有作为。也提出了三点希望:高举团旗跟党走、行动上立足岗位走奉献、大胆创新,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刘文体副校长还讲到贯彻十九大精神,就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深化共青团改革,让共青团更好地发挥组织功能、更好地焕发生机活力。

共青团优秀项目成果展示是深化共青团改革攻坚的重要实践,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们定将推进从严制团、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成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的重要抓手。

(艺术与建筑学院李涛供稿)

 

 

图为团旗护卫队

 

 

图为全体奏唱国歌

 

 

图为刘文体副校长重要讲话

 

 

图为全体老师合影留念

核发:admin 点击数:1623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