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网络安全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网络安全 >> 正文
#网络安全有你有我#好好的大学生,为何要做这种事!
日期:2022-04-25 08:47:28  发布人:xmxcccy  浏览量:227

好好的大学生,为何要做这种事!

在校大学生

正处于人生中最好的年华

青春、快乐、意气风发

这金子般的时光

有人却偏偏要用来犯法

影响了人生和前途

你们说值得吗

1为撒气黑了停车场系统

2021年3月14日,广西南宁某停车场陷入一团混乱。有人扫码时,缴费页面怎么也刷新不出来;有人停车费本该是5元,却显示需要缴纳30元。车主们纷纷向收费方——南宁某停车服务公司讨要说法。

该公司经过排查,发现收费系统是因遭受网络攻击而瘫痪,于是宣布不收取混乱时间段的停车费用,并第一时间向警方报了案。

接报,南宁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网安支队与江南分局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通过对案发时间点该公司服务器流量数据进行分析,发现此次攻击为NTP反射型DDOS流量攻击。经侦查,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现场缴获其用于远程操作网络攻击手机一台,用于维护服务器的笔记本电脑一部。

令人意外的是,王某某竟然还只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年纪轻轻的他已经运营两个与网络服务行业相关联的工作室,还曾经加入过与DDOS流量攻击有关的群组,具备黑客攻击的相关专业知识。

据王某某交代,他就是不满该公司收取的路边停车费较贵,出于发泄目的而发起远程网络攻击。

目前王某某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2为炫富黑了人家的网店

缪某某是苏州某高校的学生,家境殷实,名下有豪车一辆,每月都会有父母打来的不菲的生活费,花钱自然是从不小气,在同学里是个小有名气的潇洒多金少年郎。

缪某某初中时期就在网上自学了很多编程方面的知识,在这方面很有“天分”,甚至曾入侵过某平台非法修改数据,令其免费发货,后来对方念其年幼未予追究。

考上大学后的缪某某接触到了CS:GO 游戏后,一下子就迷恋上了作为人民币玩家在游戏里驰骋的感觉,同学朋友们看到他那炫酷游戏装备时羡慕的眼神,极大地满足了他的虚荣心。

在这个游戏里,玩家的装备可以从游戏掉落的箱子里开出来,这些箱子在游戏外的不同商户平台中有卖。缪某某虽然家境殷实,但生活费却也远远不够随心所欲开箱的。被虚荣冲昏头脑的缪某某突然就想到了自己的“天分”。

2021年1月25日,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古城镇的王某某所经营的一家虚拟商品发卡平台突然被人入侵修改数据,多笔订单数额全部被缩小了100倍,直接经济损失达30万余元。

王某某经营的是一家小网站,逢此大难,直觉认为自己的钱再也追不回来了,一时间欲哭无泪。

他报案后,安徽省亳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立案调查,很快确定了缪某某现实身份,并连夜驱车赶赴苏州将其抓获。

破案不是大结局,挽损才是真重点。经亳州网安开展的大量工作,嫌疑人家属最终返还受害人王某某30余万元经济损失。

目前,缪某某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已被亳州市检察院依法批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青春少年是样样红

你是主人翁要雨得雨要风得风但是犯法就不行青春少年是样样红可是太匆匆流金岁月转眼成空人生渺渺在其中

图片 | 网络截图

素材 | 广西网警/安徽网警

编辑 | 何姗鸿/黄鲸运/王磊

核发:xmxcccy 点击数:227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