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职业教育活动月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职业教育活动月 >> 正文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日期:2022-05-06 10:42:59  发布人:xmxcccy  浏览量:721


为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备战2022年全国、全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4月26日,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厦门市教科院郑国强老师,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傅文君老师、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施若谷教授应邀担任评委,来自各教学单位的14支队伍、6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张琴副校长及部分教师观摩了比赛。

本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是2022年职教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3月底至4月初,二级学院经过初赛,选出优秀团队参加校赛。校赛采取教学资料评价和现场赛方式进行,教学材料以评分表为依据进行打分。现场赛分为实施报告汇报、教学展示、现场随机提问及答辩三个环节,全方位考察教师的教学能力。

比赛现场,14支参赛团队在育才楼503阶梯教室依次汇报教学实施报告,进行现场教学展示及教育教学理论答辩。比赛中,各参赛团队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教学思路清晰、设计巧妙,语言表达精炼,充分利用了现代信息技术,展现了参赛团队在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上的创新能力,体现了学校教师良好的教学技能。

最后,评委专家郑国强教授作精彩点评,他对参赛教师的认真态度和整体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许了老师们良好的综合素质以及教学能力。他指出,教学设计、现场教学以及教学实施报告等教学要素必须完整、准确,教学设计要重视教学资源,要关注教学资源和教学活动的呈现。

评委专家傅文君指出,参赛团队应重点解读比赛文件,结合专业特色展示教学具体实施过程。教学效果本身是教学相长的过程;教学评价应重视过程评价与增值评价。

评审专家施若谷教授指出参赛团队还需要在教学内容处理、教学具体实施、教学讲解陈述与教学辅助材料等方面提升进步,不断提高教学团队的能力水平。

本次大赛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为着力点,展现了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的良好风采,为广大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和提升的平台,有效促进了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核发:xmxcccy 点击数:721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