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日期:2013-09-03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04

9月2日下午,我校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后操场举行。73118部队的教官、校长曾讲来、副校长刘文体等校各级领导出席大会。我校2000多名新生蓄势待发,穿着统一的服装与辅导员参加大会。

16点整,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动员大会拉开帷幕。

曾讲来校长在大会上致辞,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全体承训官兵致以谢意,并向新生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他在讲话中指出,军训作为新生入校的第一课,是培养学生素养的有效途径,对同学们在品质、纪律、作风和意志上是一次全面的锻炼和考验。曾校长还对同学们提出了“敢于吃苦、展现精神”,“端正态度、严格训练”,“尊重教官、听从指挥”,“团结一致、互帮互助”等四点要求。最后,曾校长希望2013级新生能够从本次中军训汲取到人生智慧,为以后从兴才腾飞做准备。

莘莘学子求知来,书山笑颜门扉开。厚德精技且珍重,愿君得意自兴才。我校工学院院长、教授陈祝平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在会上为13级学生作诗一首,希望同学们掌握好的读书方法,能够珍爱青春时光,学业有成。2012级老生代表和2013级新生代表也分别在会上发言。

随后,军训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文体副校长作动员讲话,宣读了军训计划,向新生介绍了军训内容、军训学员行为规范和军训要求,强调了新生军训是以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增强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增强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目的。

会上,73118部队首长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全体教官将以最好的态度、最佳的状态、最高的标准,尽最大的努力,完成军训任务。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为期两周的新生军训序幕。
核发: 点击数:1004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