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实地家访送关怀 精准资助扶真贫——我校工学院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
日期:2017-10-11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8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资助工作精神,我校工学院紧紧围绕“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通过家访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宣传国家和省市资助政策,加强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增强资助育人效果,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和发展。

6月初,工学院成立学生资助工作家访小组,组长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志桥担任。资助工作组利用学期期末和暑假时间集中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实地家访,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以及家庭成员长期患重病、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的学生进行建档立卡,关心慰问。

6月23日,家访小组刘皎然、李惠君、傅灵峰老师带上校方的关怀物品前往福建惠安,探望工学院16级贫困学子陈某。三位老师在学生家中受到家长的热情接待,在实地家访过程中,学生母亲对于家庭的遭遇虽感无奈但能保持积极心态,为培养下一代她带病坚持从工厂带回织物在家加工,补贴家用;爷爷奶奶在谈及儿子的不幸遭遇时欣然落泪,但不忘感谢政府和学校对于孙子的关爱帮助。家长们了解到学生在校期间学习优秀,担任班级职务时尽职尽责,深得老师及同学认可的同时也深感欣慰。家访小组还向学生家长们具体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和校内奖助政策,并表示学校会尽更大的努力来帮助贫困学生。同时也希望学生能够再接再厉,学有所成,在未来能够回报家人,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通过此次实地家访,探索解决了高校精准资助“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同时还将温暖送至学生家里、怀里和心里,提升了我校资助对象认定精准度,提升了资助育人效果。(工学院)


核发: 点击数:980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