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暖心母婴室,童趣游乐园——厦门兴才学院工会母婴室投入使用
日期:2017-10-31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25

明亮的房间,舒适的沙发、雅致的屏风、柔软的婴儿床……

10月23日,由我校工会牵头设立,幼教专业15级的全体师生设计和布置的母婴室正式对外开放使用。

母婴室设立在学校敬业楼D栋105室,这里不仅可以作为储乳、哺乳场所,还可以为有特殊情况带孩子来的职工提供暂时休闲娱乐的场所,50多本绘本故事书分为多个系列,适用于幼儿园到小学的孩子,玩具和游乐设施也可以同时满足多名幼儿一同使用,另一方面,它还可以作为心理调适场所,供妈妈们放松心情、调节情绪,实现“一室多用”。同时,在注重功能和美观的基础上选择了环保健康的建材,以保证妈妈和宝贝们健康,让哺乳期的女教师既可以照顾好刚出生的宝贝,又可以在学校安心工作,使学校的“家庭”氛围建设和谐融洽。

学校有近百名适龄女教职工,她们都将成为“母婴室”的需求者,尤其在“二孩政策”开放后,越来越多的女教师不仅承担着教书育人的职业使命,还承担着养育子女的家庭角色。要让教师站稳讲台,就必须解决她们的后顾之忧,管理重在凝聚人心,学校心里时刻装着教师,急教师之所急,想教师之所想,才能让她们安心从教,踏实工作。

“母婴休闲室是教师的民生项目,是工会和学校献给女教师们的一份情意。”工会主席秦正友说“这种对人格的尊重以及爱心的传递,会让教师的“母爱”得以扩展,他们会对自己的学生更多的尊重、关爱、呵护,将爱散溢在校园和课堂之中。”(校工会、教育学院)


核发: 点击数:1125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