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施祖美校长参加首届中英民办高等教育剑桥论坛
日期:2017-11-16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56

近期,为进一步提高民办高校在办学模式、课程设置、通识教育、教学管理、融资及社会职能等方面的国际视野,我校校长施租美应邀参加了由北京民办教育协会联合英国剑桥 Eos 研究中心、北京育路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组织的全国民办高校校长赴英国剑桥大学研修、合作洽谈暨“首届中英民办高等教育剑桥论坛”。

10月27日,在“首届中英民办高等教育剑桥论坛”中,校长团与世界一流教育管理者对话,就民办教育发展中的焦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共同交流教育国际化的新趋势。我校施祖美校长发表《当前我国民办高校的困惑与对策》的演讲,受到与会各方好评。

据悉,本次行程长达12 天(2017 年 10 月 22 日至 11 月 2 日),研修学习由剑桥大学国际化办公室负责人、剑桥大学独立学院的院长与副院长、剑桥大学基金会负责人、剑桥大学教育学教授与世界一流教育管理者授课,通过案例讲授,研讨英国高等教育可资借鉴的优势。课程内容包括剑桥大学的学院制体系、双导师制教学架构、通识教育、学科专业结构、质量管理体系、寄宿学院制体系、社会筹资渠道、社会服务职能等方面。研修参访包括剑桥大学的三一学院、国王学院、圣约翰学院、菲茨威廉学院、露西凯文迪史学院,以及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东伦敦大学、巴斯大学和英国维康基金基因研究中心。每个参访行程分为参观、介绍、双方讨论三个环节,从而深度体验世界名校的学术与文化底蕴,了解英国高等教育特色。(党政办)

核发: 点击数:1356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