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歌舞翩跹 琴声悠扬
日期:2019-05-08 10:13:18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1067

5月7日,教育学院职业技能大赛艺术技能赛项的比赛全面拉开帷幕。本次竞赛共分为音乐表演、中国舞表演和键盘乐器演奏三个赛项,三场比赛同步进行,现场歌声飞扬,琴声悠扬,舞姿婀娜,气氛非常热烈。

一、歌喉婉转,唱响动人乐章

声乐表演赛项参赛形式为独唱。比赛内容包括专业技能展示和专业拓展能力考察,专业技能展示包括歌曲演唱,专业拓展能力考察和视唱新谱等内容,决赛在蒙响幼儿园多功能厅举行。集美大学音乐学院的黄依婷老师,同我院声乐教师李京燕,曾思和黄月凤老师共同组成了评委小组。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12名参赛选手成功入围决赛,进行歌曲演唱和五线谱视唱两个项目的比赛。12名同学同场竞技,高潮迭起。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幼教1714班的郑雨柔同学,以绝佳的实力和表现赢得了一等奖。




二、舞姿婀娜,诠释舞蹈的魅力

中国舞表演赛项为个人项目,参赛表演形式为独舞,表演舞种为中国民族民间舞和中国古典舞种。比赛内容包括专业技能展示和专业拓展能力考察,分为舞蹈剧目展示,技术技巧展示和舞蹈创编三个比赛环节,决赛在启慧楼701舞蹈实训室举行。选手们舞姿优美变幻多端,活力四射!她们不仅在表演舞蹈,也是在展示对于生活的热爱与激情!

真是“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张文静同学表演的《爱莲说》,通过丰富的故事性和完美的舞台感染力深深打动了评委观众们,获得比赛一等奖。



/Users/mac/Desktop/校赛/新闻稿素材/舞蹈 照片/IMG_6002.JPG




三、跳动指尖,谱写青春之曲

键盘乐器演奏为个人钢琴演奏项目,参赛表演形式为独奏,比赛内容包括专业技能展示和专业拓展能力考察。现场采取抽签的方式进行,决赛在启慧楼303钢琴实训室举行。

本次晋级决赛的共有12名参赛选手,比赛在《梦中的婚礼》曲目中正式拉开帷幕,跳动的音符伴随着键盘的起落,优美的旋律在手指滑出,动人心弦。紧接着八级的《放马曲》,《卖杂货》和《小小竹排》,九级的《D大调奏鸣曲》逐一登台。参赛学生们尽情展示着自己的弹奏才华,对钢琴作品的理解和把握准确到位。最终学前1813班的宋雪芬同学演奏的《肖邦圆舞曲OP64№2》曲目以出众的表现力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Users/mac/Desktop/校赛/新闻稿素材/钢琴 照片/WechatIMG417.jpeg


激情飞扬的艺术技能赛项落下帷幕,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也充分展示了学前教育专业群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为提高学前教育专业群的教育教学质量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李京燕 王蕾 邱艺婷 供稿

核发: 点击数:1067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