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福建省高等职业院校学前教育教学研讨会”
日期:2019-05-12 17:24:12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1157

5月11日,我校教育学院李智晶和郭丽丽两位老师赶赴福州,参加为期两天的“福建省高等职业院校学前教育教学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和福州飞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召开,旨在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和教育部《全国教育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2010-2020年)》,分析教师资格考试改革新形势下的职业教育教学需要,加强学前教育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促进高职院校学期教育专业的内涵发展。



本次活动邀请了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系主任吴丽芳教授和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萍教授为参会人员作学术报告,他们分别作了题为“基于多平台的卓越幼儿园教师实践工作坊的改革与创新”的讲座和“新形势下学前教育专业改革探索与教学需求”的学术讲座。



吴丽芳教授提出的“依托多元平台,实现低成本高质量的大规模实训”为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新思路。王萍教授对新形势下幼儿教师应具备的能力作出了深入的解读,她认为,幼儿教师应具备分析批判教育现象、设计活动、分析评价实际问题、阅读理解、逻辑思维、信息处理和写作等七个方面的能力,并提出,目前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中的突出问题是对幼儿教师职业素养的理解不深刻,过多强调艺术技能的训练,忽视艺术素养的培养,这与幼儿教师的专业能力要求是不相适应的,高校应当认真研讨和调整学前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



此次研讨会不仅开阔了教师们的视野,也引起了参会者对教育教学的思考。我院两位教师深感受益匪浅,她们会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努力改进教学思路,助力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深入发展。

核发:xmxcdzb 点击数:1157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