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好给力杯”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决赛
日期:2019-06-05 16:40:48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1150

6月4日下午,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好给力杯”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决赛在学术报告厅101举办。

大赛评委老师有厦门好给力网络有限公司创始人罗永周、华普亿方(厦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雅云、福建宝优新料科材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陈孔照、匠仕众创空间运营总监唐玲、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交流基地负责人李尤宴。



比赛采取“5+3”(陈述5分钟、答辩3分钟)模式,比赛项目组将推选一名队员通过幻灯片进行项目陈述,全体项目组成员参加答辩环节。评委老师根据其项目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带动就业性进行打分。22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厦门高校助手-微信高校综合生活就业”、“三太子少年”、“生涯规划小程序”荣获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参赛项目共计960个,参赛学生3058人,参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均较往年有大幅提升。这不仅得益于学校对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视,更展示了我校学子参与双创的良好精神风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产教融合与创业就业处将继续搭建平台,邀请高水平专家辅导,为我校作品在省赛、国赛中创造优异成绩努力。



“厦门高校助手-微信高校综合生活就业”项目主要是建立一个为大学生在校三年提供给综合服务就业平台,并且为在校生提供校园项目活动提供于大学生,丰富生活同时,提升在校大学生的能力以及社交方面拓展,为就业做优质准备。

“三太子少年”以“创新、继承、发展”为企业宗旨,创新阵头文化的表演为目标,将两岸民间习俗技艺与现代街舞等表演形式相结合,用年轻人接受的方式去做文化传承,让更多的人都能认识不一样的闽台民俗艺术文化,从而推动闽台传统文化走向全中国。

“生涯规划小程序”利用微信小程序辅助在校大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将在校生、应往届毕业生学生和用人企业紧密联系起来,让在校生更加明确学习目的,同时通过小程序的数据收集,完整的记录在校生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情况,为企业招应聘合适的人才提供判断依据,简化招应聘流程,节省线下资源,使就业服务更精准;同时也为高校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调整提供反馈意见。并将所获得的利润的一部分用于公益事业,回馈社会。

核发: 点击数:1150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