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市总工会“两癌”筛查专家进我校
日期:2019-06-05 16:50:27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1105

6月4日,根据市总工会女工部工作安排,教育工会统一协调,厦门市集美区后溪卫生院选派三位妇科专家亲临我校开展女教职工免费“两癌”筛查。

为确保此次筛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我校早于2月份就完成参检人数摸底工作,并在教育工会的协调下与后溪卫生院进行多次商榷对接。后溪卫生院工作人员态度温和,工作认真,解决很多女教职工平常难以启齿的“疑难杂症”,让她们倍感亲切。

本次筛查,我校女教职工共计参加40人,活动的开展大幅提升了我校女教职工保健意识。

近日,《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已提交至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两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列入体检内容等多项女职工福利有望受到立法保护。在“两癌”筛查方面,厦门市总工会已走在前列。据介绍,2016年以来,厦门市总工会每年开展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活动,并为有健康问题的女职工提供免费的进一步检查。目前,已经有超过6万人次女职工享受到该项服务。



(校工会)

核发: 点击数:1105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