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纸短情长,师恩难忘———祝全体老师教师节快乐
日期:2019-09-10 21:53:13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924

我们从一棵棵小小的幼苗

成长到现在枝繁叶茂的大树

不仅仅是因为父母含辛茹苦地养育

也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诲

老师就像一盏明灯

指引我们人生的道路

因为有了平凡而伟大的他们

懵懵懂懂的我们学会了探索

懂得了生活的美好

因此我们要学会感恩

他来了

她来了

他们带着对我们的祝福来了


 123


博识学闻的邱海强老师:

    他在教学中比较注重培养学生专业技能,严格要求学生,脚踏实地;而在生活中视学生为朋友。在才大工作近二十年,他曾指导学生参加市赛,省赛分别获得个人,团体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在学术上发表多篇论文,曾获厦门市自然科学术论文三等奖,多次主持参与升级科研项目。他也曾带领福建省首批高职学生赴台交流,致力于两岸学生近距离交流,因此获得学校优秀表彰。他在科研上主持一项省级科研项目,并顺利结题,并与台湾大华学院老师合著一本教材。

人生格言:路再长,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腿,也终将无法抵达。

教师寄语:刻苦学习,勤勉做事,终将会有所成就。



优雅大方又文艺的候芳老师:

    西南大学文学硕士。副教授,现任语数教研室主任,在学报及学刊上发表论文十多篇,主编《大学语文》《应用文写作》教材。她曾多次带领学生参加省市级写作、书法、朗诵大赛获一等奖二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大学生导师,并荣获优秀教师称号。她平易近人,喜欢阅读,对待学生跟对待朋友一样,深受学生们的喜欢。

人生格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教师寄语: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酷似“学姐”又神似“网红”的林巧惠老师:

    她因材施教,尊重每一个学生个体。她会观察学生的生活环境,促进与学生的交流,更多时候像大姐姐一样关心爱护学生。她曾和我校刘荣锋老师一起负责市场营销技能赛项,并收获国家三等奖1个,省赛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厦门市赛一等奖4个,二等奖4个。曾荣获校级“优秀教师”、“优秀大学生导师”、“教坛新秀”称号,是厦门市中华职业教育社优秀教师代表。

人生格言: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教师寄语:祝你们青春无悔,变成自己最好的样子。



足球爱好者——蔡晓灵老师:

   他在教学上注重技能的培养,注重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精神,努力增强与同学之间的交流。曾带队参加福建省及厦门市测绘技能赛项获奖,个人在艺术与建筑学院微课比赛获得一等奖。他酷爱运动,特别喜爱足球,他说这是一项男人的运动,而且也是需要团队协作的。

人生格言:用真情教书,用真心育人。

教师寄语:天道酬勤。人世间没有不经过勤奋努力而成为天才的。愿你日夜勤奋,早日成才!



超级严格又温柔的黄兰芳老师:

    她首先注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其次注重引导学生建立自信,懂得坚持;最后才是专业的学习。她的严格有个最重要的前提,就是把学生当做一个成年人来尊重,在课堂上不仅严格要求学生,同时也严格要求自己。个人曾在管理学院举办的各项竞赛中获得一、二等奖,也曾指导学生获得“福思特杯”福建省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创新大赛分岗位技能赛高职组一、二等奖。

人生格言:任何值得做的事就值得把它做好!

教师寄语:青春的模样应该是积极向上,充满阳光的!希望你们在最美好的时光里,乐观上进,不负青春!



乐衷于美术创作的李光辉老师:

    他在教学上采用动机激励使学生好问,表现在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营造积极的课堂氛围;创设良好的问题情境,激发学生的思维兴趣。其次,启发诱思使学生会问。最后,过程探索使学生善问。他最大的兴趣在美术创作上,多次在国家级、省级美术大赛获得最高奖。

人生格言:学习时的苦痛是暂时的,未学到的痛苦是终生的。

借用诺贝尔获奖者丁肇中老师寄语与同学们共勉:人生在世只走一次,希望2019级新生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最重要,为了兴趣向前走,这才是有意义的。加油!


              


最美退伍军人——辅导员蔡雅娴老师: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她严格要求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在工作上努力对学生做到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以智惠人,用嘴用手用心用脑,曾荣获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辅导员”,多次荣获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二、三等奖。

所带专业:2017级物流管理、2019级市场营销、工商管理、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

人生格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教师寄语:少在王者荣耀里游戏人生,多在美丽校园中展现风采。未来,愿你们是我们的小欢喜!


            3333


高颜值男神——辅导员黄国华老师:

    教育路上,他一直认为爱是成功教育的原动力,以平等的尊重和真诚的爱心去信任学生打开学生心扉,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所带专业:2019级会计、商务英语、金融管理。

人生格言:永不言败,是成功者的最佳品格。

教师寄语:同学们,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者,你命由你,不由天,你的青春你做主!大学三年全力以赴,加油!


         


知心姐姐——辅导员王晓倩老师:

    作为一名思政辅导员,她坚持从学生的角度设身处地考虑他们的境遇和内心感受,以朋友的身份去关心学生,理解学生,努力成为与学生情感共鸣的知心姐姐。曾荣获校“优秀辅导员”、“宿舍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所带专业:2019级学前教育、社会体育。

人生格言:带着感恩的心启程,学会爱,爱父母,爱自己,爱朋友,爱他人。

教师寄语:十年寒窗苦泛舟,终得梅花扑鼻香,愿同学们在兴才这个大家庭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习有一技之长,交有一生挚友,勤勉自强,学有所成。


时间串起流年

四季里,与老师走过的轨迹

春夏秋冬

千言万语

唯有一句话能表达我们的感激

让我们一起说一声

老师,您辛苦了!

核发:xmxcdzb 点击数:924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