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支书讲团课活动,即将开讲!
日期:2020-05-11 01:04:37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1138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团支书讲团课活动,即将开讲!

 

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

“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

习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时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引导高校学生跟党走,汇聚青春正能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有关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上级团组织、校党委的相关部署,开展好共青团三会两制一课,加强基层团的组织力,增强团干部素质和团员先进性,我校团委于4月初在线上开展2020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支书讲团课”活动。

说明: 合集最新

自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校基层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报名,纷纷来稿。广大的团员青年们结合自身所见所闻所感,用自己内心最真挚的言语来表达对抗议工作者的敬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抗击疫情,青春闪光”的丰富内涵。

经过精心挑选和用心制作,我校团委即将推出10篇优秀团课作品进行线上展示,大家敬请期待哦!

“团支书讲团课”导师团

说明: 1588732440(1)

说明: 1

说明: 2

说明: 3

说明: 4

说明: 5

 

主讲人

校团委副书记薛斌老师主讲的《中国奇迹》讲述了疫情发生以来,一批批医务人员请缨出战,各行各业的先锋挺身而出,中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介绍了疫情期间,兴才学院师生全员行动防控疫情。党员师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

作用,多措并举,积极投入志愿服务行动中。从薛老师的讲述中,我们感受到中国速度、中国奇迹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强大力量,以及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同时,他号召全体团员积极行动,筑牢阻击疫情防线,为战胜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经贸学院钟豪杰同学主讲的《不负韶华,让青春在疫情中闪耀》讲述了疫情席卷大地,无数医疗人员不惧生死主动请战,新生代青年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勇扛大旗,走在抗疫

战争的最前线。

教育学院肖烨丽同学主讲的《抗击疫情,教育与你同行》

讲述了在疫情期间,老师们积极践行教师的教育使命,严格遵守传道授业解惑之责,呵护学生的身心健康。守好教师抗“疫”主阵地,做到尽心尽责、“停课不停教”,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线上“主播”,彰显了疫情下教师的使命和责任担当。

经贸学院洪泳杰同学主讲的《齐心战疫情,青春勇担当》讲述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青年一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尽职尽责,主动担当,积极行动,用自己的方式支持着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铮铮誓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

控阻击战贡献青春与力量。

工学院黄思远同学主讲的《共同抗疫—你我同行》讲述了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大家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同抗疫。作为疫情重灾区的武汉,立刻采取封城措施,五湖四海的朋友纷纷伸出了他们的援助之手。疫情下,让中国的青年懂得了什么是爱国,什么是中国精神。

艺术与建筑学院尤婉婷同学主讲的《“疫”去春来英雄归,艺建青年战“疫”说》讲述了疫情当前“逆行者”的故事,通过列举抗疫领军人物钟南山院士以及各行各业的先锋在这场抗疫战争中的所作所为,完美诠释了“逆行者”的口号:“国有战、战必召、召必回、回必胜”!

教育学院赵莹同学主讲的《疫情下的中国精神》讲述了疫情当前,十四亿国人上下一心,齐心抗疫。一场疫情,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干劲,万人齐心协力建医院。一场疫情,见证了中华民族的美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场疫情,见证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一场疫情,见证了中华民族的脊梁,一张张请战书,一个个血手印,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教育学院高乔伊主讲的《战疫行动,我们众志成城》讲述了不同领域工作者在疫情中的担当责任的故事,表达对 “逆行者”以及奋斗在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号召当代青年人担当时代责任,学习一线工作者的奋斗精神,在各自的岗位发光发热,共度疫情难关。

工学院郑多明主讲的《疫情中的人们》讲述了疫情期间

国际友人对我们伸出的援手以及中国人民在抗击中展现的民族精神。疫情无国界,人间有大爱。携手抗疫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生动诠释。

艺术与建筑学院杨晶晶同学主讲的《疫情阻击战》讲述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千千万万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奋勇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用青春践行誓言,用行动彰显担当。让团旗紧跟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让青春在党和人脉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团支书讲团课活动,是我校“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育互动的全新尝试,以网络云端的方式讲述我校青年学子在疫情防控中的所见所闻、所行所为、所思所想,敬请聆听。

 

 

核发:xmxcdzb 点击数:1138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