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二)——敬青春 毕业季“职业生涯云端报告会”
日期:2020-11-11 16:34:53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791


为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求职观、就业观,工学院于20201110日下午组织企业行业专家对学院2021届通信技术、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等6个专业近300名准毕业生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一场“职业生涯云端报告会”。企业嘉宾对工学院2021届准毕业生开展了模拟求职(面试礼仪);简历制作的核心技巧和实战两场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工学院信息技术教研室职业素养教师罗慧灵主持,罗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下周的校园招聘会,并提醒同学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为招聘会做好相关准备。

 

 “云端报告会”通过QQ课堂、腾讯会议两种形式,为广大准毕业生分享了干货满满的了求职注意事项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厦门好给力人力资源总监蔡翠娟女士结合企业面试经验与我校优秀毕业生傅裕超搭档采用模拟面试的形式,分享了面试礼仪及应答技术,对自我介绍、语言表达,面试应答及薪酬提及、面试着装、礼仪等方面进行分享。

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就业指导老师刘诗清分享了《简历制作核心技巧》的专题报告。刘老师强调了简历的重要性,随后从简历的形式、内容、以及优质简历的核心要素,即有重点,有性格,有实事三大要素等方面介绍简历的制作技巧,同时还结合优质简历模板,给同学们介绍了简历的具体设计方法。同时,刘老师还讲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并预祝与会准毕业生前程似锦,大展宏图。

准毕业生们纷纷表示,这场云端报告会在求职应聘和职业生涯规划方面提供了针对性的辅导,是一场及时雨,为他们指明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本次“云端报告会”通过对准毕业生提供关于求职、面试、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提供指导,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就业观,使准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后创业”的就业观念。同时,结合企业行业现状,介绍了相关就业工作岗位、工作要求等,为准毕业生求职应聘创造了良好的模拟学习环境,为今后求职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核发:xmxcdzb 点击数:791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