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厦门兴才学院开展新学期安保人员防恐、消防演练
日期:2021-03-05 14:14:16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711


 

为切实强化校园安保工作,提升对突发性暴力事件、消防火灾的反应和处置能力,提高校园保卫能力,33-4日,新学期伊始,厦门兴才学院组织全体安保人员开展防恐防暴演练及消防安全演练。演练由保卫处处长曾宏组织,副校长刘文体现场指导。

活动前刘文体副校长就本次演练做了动员,他指出,校园安全高于一切,每位安保人员应强化责任意识,以校园安全为己任,定期组织安保人员培训演练,以练为战,提高业务水平,建设平安校园。

 

 


活动前,保卫处处长曾宏就本次应急演练做了具体的部署,并为大家配备了防刺背心、防刺手套、防暴盾、防暴钢叉、警棍等专业工具,活动前,我校保卫处处长曾宏就本次应急演练做了具体的部署,要求全体安保人员参与演练,加强安全技能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全校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消防演练安排了分批分次进行消防栓的使用培训,演练前,保卫处处长针对遇到火灾如何处理步骤、正确掌握消防栓使用方法、如何快速穿好装备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演习中,队员快速行动、各司其职,一人打开消防栓控制阀门,一人负责连接水带和水嘴,一人手握水嘴向指定目标喷射,演练从开始到结束用时三分钟。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校安保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协调能力、实战能力,也加深了队员对防恐防暴设备、消防设备的熟悉、认识和掌握程度,做到以练为战,共同打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编辑:叶碧钗

审核:付蒙蒙

核发:xmxcdzb 点击数:711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