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立德树人谱新篇,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厦门兴才学院举行第四届“三全育人”教育成果汇报会
日期:2021-06-11 16:43:02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579

 

69日,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三全育人”教育成果汇报会在101学术报告厅举行。董事长林亚姜、党委书记陈毅勇、校长郝超、副校长刘文体等校领导及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汇报会围绕党团建设、网络思政、工匠精神、资助育人、日常管理改革、实训室信息化建设、双创教育等项目展开。各项目代表用精美的PPT、详实的事例和生动的语言向与会人员展示学校各个领域的教育成果,博得大家阵阵掌声。

“阳光助学”资助育人项目,通过展示资助育人工作的特色做法及成绩,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以“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指挥棒,不断丰富学生资助工作的内涵和外延,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

“青春特派员”育人项目,依托养成课、团课两个课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围绕实施脱贫工程、推动城乡协调发展,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深入诏安、军营村、泰宁进行社会实践,引导广大学子,了解国情、了解新农村建设,增强毕业班学生返乡创业幸福感。

“工匠精神”育人项目,通过校企双元育人,结合专业群生源特点,探索“德技并修  铸魂育人”人才培养思路,践行“校企双元育人、传承工匠精神、服务海西智造”,把崇尚工匠精神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将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培养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

汇报结束后,评委郝超教授对各参赛项目进行了点评。郝超校长肯定各项的育人成果,他说:“我们的工作中不缺珍珠,却缺少串珠金线,各项目团队为我们展示了工作中的一串串美丽项链!”他表示:大家在此次汇报会中,都能够从各自本职育人工作出发,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提炼总结、探索创新、寻找差距……他希望:各项目汇报团队能够继续做好“三全育人”工作,从实践中来,最终仍然回归实践。

最后,刘文体副校长总结指出:“三全育人”即是我们在工作中要全面统筹育人资源和力量,从体制机制完善、项目带动引领、队伍配齐建强、组织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系统设计,以此来实现各项‘育人’工作的‘大协同’‘全贯通’‘深融合’。”他希望大家聚焦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全面育人成果为契机,持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兴才特色品牌!


供稿:学生处

编辑:叶碧钗

审核:付蒙蒙

核发:xmxcdzb 点击数:579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