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聚焦质量 促进发展/我校召开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报编制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1-10-21 15:20:39  发布人:xmxcccy  浏览量:754


为切实做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工作,将质量年报制度落到实处,提高质量年报编制质量,我校于1019日召开了质量年报编制工作部署会议。校长助理秦正友、校长助理张琴、各二级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纳共主持。  


    会上王纳共对“质量年报”总体要求、内容框架、任务分工、数据填报、编制要求、时间进度进行了说明,明确指出质量年报编制要抓住重点,深度挖掘,突出特色,精准规范,切实反映我校人才培养特色和成效。

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通过研讨,各部门就内容要求、指标内涵、案例遴选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进一步明确了该项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

最后校长助理张琴进行了强调,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加强研究、协作联动、科学编制,报告要有高度、有思想、有做法,要可读、可信、可参考;二是各部门要把编制质量年报作为一次总结成果、查找不足、理清思路的机会,对于差距明显的指标和数据要主动剖析原因,制订切实可行的措施,提前谋划明年工作;三是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以质量指标为引领,真抓实干,大胆寻求工作创新,扎实做好质量年报编撰及各项工作,为学校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是国家推进高等职业院校履行责任担当、确立质量发展观、宣传发展成绩、接受社会监督的重要表现形式。年报包括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院校年报)和企业参与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年度报告(企业年报)。院校年报主要包含学生发展、教学改革、政策保障、国际合作、服务贡献、面临挑战等个部分。

供稿:质量管理办公室

编辑:叶碧钗

审核:付蒙蒙

 

核发:xmxcccy 点击数:754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