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以大赛之光,照教改之路|​厦门兴才学院参加教育部全国教学能力比赛总结会培训
日期:2022-01-26 11:15:58  发布人:xmxcccy  浏览量:834


2022126日,为深入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深化职业教育“三教”改革,持续发挥教学能力比赛赛事风向标作用,提升高校教师的教学能力,教育部组织了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总结会培训,厦门兴才学院教务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104人,参加了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由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指导,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举办,以线上形式开展。培训会上,教育部作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总结报告,并展示了5个获奖作品的课堂教学视频,旨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努力培养广大高校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充分利用技能大赛平台,培养学生技能能力。

学校教师认真听会,深入领悟会议精神。参加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聆听领导讲话和观看教学能力比赛获奖作品,深化了思想认识,解决了一些关于课堂教学的困惑和问题,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充分发挥大赛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强化内涵建设,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推动“三教改革”真正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核发:xmxcccy 点击数:834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