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教学科研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前教育专业素质汇报演出圆满落幕
日期:2016-12-01 16:18:1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33

2016年11月25日下午,“德容天下 情系桑梓——厦门兴才学院学前教育专业首届毕业班素质汇报演出”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影剧院盛大开幕。

“勤业勤职勤公勤奉献,从来勤为天性;爱国爱校爱生爱教育,总之爱是源泉”,厦门兴才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秉承我校“以德为先,以生为本,特色兴校,质量强校”的办学理念,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深化特色品牌专业建设,以国学礼仪来塑造师德修养,来打造特色幼教专业人才。

此次汇报演出,以“礼”为灵魂,以“国学”为主线,贯穿演出始终,在一首《礼》的歌曲演唱中拉开了序幕。演出现场,学生闪亮登场,气势宏大,节目令人大开眼界。学校领导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同学们的节目赞不绝口,每一个作品都融入了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心血。

舞蹈《水墨畅想》、《弟子规》、《茉莉情怀》、《游子吟》、《太行茉莉》、《民族一家亲》等节目,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学生的表演,即体现了“以国学礼仪教育来打造特色幼教专业人才”的培养理念,又充分展示了我校幼教专业学生扎实的舞蹈技能;教育学院倡导的国学礼仪教育,不仅有国学经典的文化渗透,还有国学武风的威武气概,武术操《国学武风》,就体现了巾帼英雄的威武气概;坚守一份恬淡,奉献爱心千片,任凭岁月更迭,我们尽情驰骋在人民教师的舞台上,造就一代代天之骄子。教育兴,则民族兴。我很骄傲,我是光荣的人民教师。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幼儿教师》,恰恰反映了这个主题;童话剧《灰姑娘》,梦中的水晶鞋,南瓜车还有英俊的王子,善良美丽的灰姑娘,勾起了我们多少童年的回忆;才艺秀展示了古筝、茶艺、书法和剪纸艺术,体现了传统艺术与现代元素的巧妙融合,使我们体味到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魅力;歌曲联唱,充满着青春的激情与活力,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华美的文字表达不尽我们对老师的感恩之情,深情的歌声在倾诉着桃李情深,在一首由14级幼教学生合唱的《老师,我想你》歌声中,演出圆满结束。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凝聚心头不变的情节,舒展你我浓厚的同窗之情;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昂,回荡情怀不改的真切,绽放你我幼儿教师的职业理想!

本次演出不仅提升了我校幼教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而且推进了幼教专业的蓬勃发展,有力地推动了“校”“ 园”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更扩大了厦门兴才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社会影响力。

 
核发:0 点击数:1233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