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教学科研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教学科研 >> 正文
市委“两学一做” 协调小组督导三组莅临我校督导检查
日期:2016-12-09 16:15:1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80

12月8日上午,市委“两学一做” 协调小组督导三组一行5人由组长江国强带队莅临我校督导检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校党委书记何本伟、党委工作部副部长魏萍、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支部、学生支部书记出席了汇报会。

 

督导组江国强组长首先对本次督导检查工作内容、督查方式作了说明。

何本伟书记汇报我校“两学一做”开展情况。从三个专题的学习情况、基层党组织换届、主动占领新阵地拓宽教育新渠道、开展活动发挥作用、加强检查监督、积极推进组织关系排查等七个方面向督导组进行了汇报。汇报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基层党组织根据党委部署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目前已完成三个专题的学习教育,在开展专题教育的同时,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学习李保国、陈清洲先进事迹活动,组织党员收看《榜样》专题片,进一步加深对怎样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理解和感悟;按照市教工委统一部署,完成各党总支、基层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创新宣传载体、丰富内容形式,在大力发挥校党委网站的宣传作用的同时,开通“厦门兴才学院党委”和“机关第二党支部”微信公众平台,积极推送相关学习内容,拓宽学习教育渠道;通过组建教师党员合唱团、组织党务干部赴谷文昌纪念馆参观学习、党员参观学习古田会议旧址、“莫兰蒂”台风灾后重建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督导组副组长刘丽红,组员翁霁吟、苏晓纯,市教工委组织处黄瑾现场查阅了我校党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类台账、“两学一做”学习笔记、学习心得等材料,详细深入了解我校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以书面测试的方式对各个支部共9名党员同志的“两学一做”学习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

 

 

 

督导组各组员对台账检查情况和学习情况测试进行了反馈,指出优点和不足。江国强组长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整体思路和具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上级部署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在教师中提倡党员教师积极履责、勇于担责、立德树人,注重提升党员教师素质,推动了学校教师教风、树立了教师形象。希望各支部继续认真开展、认真讨论、进一步增强“四种意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规范各类台账、完善各类信息,突出党支部主体作用和基本功能,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出来。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当好表率,带头立足岗位做贡献,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建立长效机制,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引领整个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核发:0 点击数:1280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