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教学科研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育学院“精彩一课”教学比赛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17-06-20 15:45:0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67

为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同时落实我省教工委关于做好“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青年学生什么”的“精彩一课”活动,加强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思政教研部6月13日在厚德楼306举行“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青年学生什么”为主题的“精彩一课”教学比赛活动。教学比赛活动邀请了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育专家李晋玲教授和余碧岩教授现场指导。

思政教研部聂红娟、胡爱琴、曾雪凤、吴志潮四位教师从生态文明、一国两制等不同思政课教学内容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作用和魅力所在。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性、时代性、实践性,激发了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兴趣,改变了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态度,变以往“被动接受”为“主动学习”。

比赛结束,李晋玲教授和余碧岩教授分别做点评。两位专家对四位教师的精心准备和课堂,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给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即多研读马克思主义原著和理论,以更好地应用于日常教学活动中,做到灵活多变地指导大学生的生活和学习。

本次教学比赛活动的举办,通过寻找马克思主义理论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性、时代性、实践性,激发了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兴趣,改变了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

论的态度,同时也为教师们今后的教学和科研指明了方向。

专家教授现场指导

教师们的“精彩一课”

核发:admin 点击数:1567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