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天行健,自强不息——教育学院开展幼教专业讲座
日期:2017-10-30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69

10月24日下午,我校教育学院有幸请来了厦门康桥红橡树幼儿园园长韩劲讲师,在我校厚德楼学术报告厅,为17级幼教专业和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新生们作了 “天行健,自强不息”的专业讲座。

康桥红橡树幼儿园是我校幼教专业的校园共建单位之一,是幼教学生的实习见习基地。韩劲园长结合自身的幼教经验,从大学生这个群体出发,深入浅出地告知同学们,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育工作者,需要努力做到以下几方面:首先,应提升自身的修养,增加知识量。而达到此目的的途径便是多读书,多思考;其次,提醒同学们应扎实地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她通过分享关于幼儿园工作的图片和视频,让学生认识到幼儿教师应具备的专业知识。讲座过程中,韩园长运用二八定律鼓励同学们制定良好的人生规划,积极进取努力向上。最后,她借用梁启超到清华演讲时使用的《周易》词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激励学子奋发有为。

韩劲园长的这次讲座,对17级幼教新生来说无疑是一枚强心针。刚刚经过高考的磨砺,进入大学的同学们或许会有所松懈,甚至有所迷茫。针对这点,韩园长从同学们的实际出发,结合专业特点使他们认识到现在不是放松的时刻,而需要积极努力,为三年后的就业打下良好基础。她在现场分析了幼儿教育行业的人才要求,这对于17级幼教学生来说无疑是醍醐灌顶。相信同学们听完讲座一定会有自己人生规划,有明确的人生目标。在此预祝同学们通过专业学习,能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育工作者,拥有灿烂的明天!(供稿人:李丹)


核发: 点击数:969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