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举行乐团快闪公益演出活动
日期:2018-11-26 09:44:3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41


20181125日,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管乐团在集美万达广场5号中庭区域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演出------乐团快闪表演。

当天下午1430,随着萨克斯乐手的独奏引领,各乐手纷纷契入,一曲经典的《欢乐颂》在整个广场弥散开来,响彻每一个角落。现场很快便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更有一些观众索性拿起手机记录下了这不期而遇的音乐瞬间。铺垫了两遍的优美旋律在第三遍加入了低音及节奏声部,整首乐曲进入辉煌的高潮,如振翅的雄鹰在苍穹中遨游,如初升的太阳普照大地……最后,音乐在第四次反复后华丽终止,当观众还沉浸在激昂的乐曲中时,演奏者们已消失在人群之中……

快闪,是目前国际上非常流行的一种短时的行为艺术,它的表达方式五花八门,其组织形式、规模及活动内容也各不相同,但无论怎样,它都是深受人们喜欢的一种时尚的艺术形式。作为一种文化现象,目前在厦门开展的器乐类快闪活动屈指可数,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在没有先例的情况下,大胆尝试,精心策划、组织并开展了本次乐团快闪。

据悉,本次快闪活动也是厦门集美区第二届集美学村文化艺术节展演项目之一,活动得到组委会的支持与鼓励,因此首次快闪地点最后选定在了集美辖区内的万达广场。

本次活动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与排练,虽然在各方面还有很多不足,但最后还是取得了理想的效果。学生们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开拓了视野、锻炼了勇气、增强了自信,还收获了团队合作的快乐。而该活动于社会而言,也远远不止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演出那么简单,它不仅体现了城市的包容性,更反映了一个城市的文化气质,增添了城市的热情、生机与魅力。(图文来源:大学生艺术团)

 

核发:admin 点击数:1541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