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团干参加福建省共青团新媒体工作培训
日期:2019-11-29 17:27:23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1057

为进一步提高福建省网络宣传引导青年骨干队伍能力,11月26日-28日,共青团福建省委在福州举办2019年全省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培训班,我校团委书记纪凤媚及5名团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191129170519


在为期3天的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来自共青团中央的闫光宇老师、雷希颖老师、王祚老师,及共青团福建省委的周伟亮老师、李延林老师、唐露老师分别以《新媒体运营与意识形态》《当前舆论斗争态势及实战演练》《新媒体视频操作及个性化运营》《全媒体时代:如何讲好青年故事》《如何做好主流意识形态宣传》《共青团新媒体运营实务》等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不同凡响的精彩盛宴!


微信图片_20191129165908


微信图片_20191129170313


微信图片_20191129170304


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敏感中心和前沿阵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已经成为摆在高校共青团干部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本次培训理论与实操相结合,重点研讨了新时期加强共青团新媒体工作的新举措、新方法,为共青团干部创造了一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新媒体工作实践的难得机会。参训的团干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增长知识,拓宽眼界。


微信图片_20191129170308


随着网络新媒体成为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手段和方式,高校新媒体工作更要做好阵地建设、队伍建设、产品设计、互动交流以及机制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工作,要做到“闯得开,守得住”,充分发挥高校的人员、技术优势,增强联动打造体系化队伍,生产精品化内容产品,同时重视传播的互动性,通过设计活动了解工作的对象群体,明确对象群体的需求,依托互联网打造有序层级化和有效扁平化的活力共青团组织。



供稿:团委

核发:xmxcdzb 点击数:1057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