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着力培养文创人才
日期:2020-07-24 21:24:37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900


我校艺术与建筑学院打造“以造型为基础、以创意为动力、以岗位为目标、以技能为核心”的教学特色,吸引全国各地学生到这里学习。他们在省级教学名师张宝胜教授的带领下引企入校,开展工作室化教学。以赛促教、赛项结合,建立以创新融合专业、创新引领创业、创业融入专业的培养模式,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着力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区域文创产业培养一批又一批技术技能人才。

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是福建省“文创服务产业专业群”龙头专业,也是“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该专业注重师资培养,通过《张宝胜名师工作室》通过名师、企业设计师、能工巧匠共同培育既能上讲台又能下企业的“双师型”教师。该专业学生在他们的带领下近三年完成几十个社会服务项目,同时积极参加国内外行业设计大赛、省市职业技能大赛,均获得很多奖项,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2018-2019年连续两年获得天津“泰达杯”(全球)青年创意设计大赛优秀组织奖;连续两年获得了由国家海洋局宣教中心、中国海洋大学、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联合主办的“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组织奖;中国美院主办的第十九届“白金创意国际大学生平面设计大赛”优秀组织奖;“台湾国际学生创意设计大赛”优秀组织奖;傅雪丹同学作品《枪上的花朵》获得金门和平海报创意设计大赛银奖;张凤华同学作品《这不是爱》获得海峡两岸高校设计展暨第八届福建省高校艺术设计奖视觉传达设计类铜奖,该赛项高职学生唯—获奖者;王婕妤同学的“现代24孝”--现代孝顺故事作品《家福》获得台湾时报与国家商务广告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十八届“金犊奖”大陆赛区校长奖、郑晓婷同学“现代24孝”--现代24孝故事摄影作品《24孝》被评为佳作奖;同时有不少作品入选 “靳埭强设计奖”等。

每年参赛、获奖超越上一年,得益于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的“工作室化教学”教学模式。“爱拼才会赢”,相信终有一天会站在国际金奖的领奖台上,也坚信若干年后“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会为省级示范专业和国家骨干专业。

 

郑晓婷(左六)参加台湾时报与国家商务广告协会联合主办第二十八届“金犊奖”大陆赛区颁奖典礼(重庆)

王婕妤(左六)参加台湾时报与国家商务广告协会联合主办第二十八届“金犊奖”大陆赛区校长奖颁奖典礼(重庆)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获得2019天津泰达杯(全球)青年设计大赛优秀组织奖(左二)

傅雪丹同学作品《枪上的花朵》获得金门和平海报创意设计大赛银奖

(人民互联网电视报道)

 

核发:xmxcdzb 点击数:900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