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厦门兴才学院承办集美区二农社区网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日期:2022-08-09 11:12:15  发布人:xmxcdzb  浏览量:938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网格管理工作,促进网格队伍建设,提升网格化服务水平,受集美区二农社区委托,由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具体承办的 “二农社区网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近日在学校后溪工业园实训基地顺利开班本期培训共3天,设《公文写作》、《手机摄影》和《办公软件应用操作》3个专题,约有30名网格员参加。

《公文写作》课上,侯芳老师从公文的种类、语言、思路和要领等详细讲解了公文的特点、写作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等知识。并且从从社区工作经常接触和使用的通知、计划、总结、报告文种,结合实际案例分析,情景互动,使网格员对公文写作的视角、技巧、规范等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们的实际公文写作能力。


《手机摄影》课上,彭舒玲老师用自己多年来的经验,从手机照片的赏析入手,结合案例,对拍照的光线、对焦、广角、拍摄角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示范了好照片的标准和拍摄技巧,以及手机修图软件的使用。并组织网格员进行模拟练习和点评,以加深对手机摄影的理解和运用。


《办公软件应用操作》课上,郑雅洁老师的从社区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出发,围绕Word实用技巧、Excel数据处理与分析和PowerPoint制作和演示等内容展开教学,要求网格员根据提供的资料素材进行现场操作测试,再进行一对一的评价和交流,有助于网格员掌握办公软件操作技能,提高工作效率。


此次培训受到委托方领导及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有效提升了社区网格员的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为稳步推进网格建设工作,助推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提升奠定了基础。学校也将进一步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对接地方需求,主动参与,积极作为,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的能力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核发:xmxcdzb 点击数:938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