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8级亲情账·两地书·话人生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9-01-03 20:21:2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59


12月25日,我校隆重召开2018级孝亲感恩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校长助理兼招生办主任刘秀才出席本次活动,参加本次表彰大会的还有学生处教师、思政教师代表及2018级学生获奖代表。大会由学生林琳主持。

“亲情账·两地书·话人生”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至今已有9年,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家长认可度高。本次活动,以“爱与孝”为主题,由校学生处联合思政教研室在2018级新生中开展:“算经济账,念父母情”心得交流会、“孝亲·感恩”小品比赛、给爸妈的一封信“恩情难忘”家书征文大赛、“孝亲·感恩,感动瞬间”照片征集活动等十一个阶段的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历时数月,在校内、网络互动量达三十几万人次,成效显著,期间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大会现场,校团委副书记纪凤媚老师宣读了2018级“亲情账•两地书•话人生”主题教育活动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集体、个人颁奖。最后校长助理兼招生办主任刘秀才老师发表活动感言,倡导同学们常联系父母,希望同学们多体谅父母,尽量不让父母为自己操心。

据悉,为了丰富表彰内容,特在活动现场举办孝亲感恩小品决赛,同学们经过数月的精心准备,将自己对活动的理解溶入作品,情节感人,发人深省。《我的母亲》、《爸爸,我爱你》、《妈妈的心愿》等优秀作品,无不让现场师生热泪盈眶。

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帮助2018级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崇高的理想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从而努力学习、孝敬父母、回报社会。


(学生处)

核发: 点击数:1159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