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新闻 >> 教学科研 >> 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教学科研 >> 正文
课堂创新,精彩纷呈 持续改进,提升质量——管理学院举办“课堂创新行动计划实施情况汇报会”
日期:2017-11-16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88

11月10日下午,管理学院全体教师齐聚在中心会议室,开展“课堂创新行动计划实施情况汇报会”活动。

学校近两年大力推行以学生为主体、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核心的课程改革,各位教师都撰写了“课堂教学创新行动计划”,为深入了解“行动计划”的实施情况,学院举办此次汇报会。会上,多位教师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高职课堂教学改革中的心得与经验。

彭晓娟老师发表了“打造‘动感课堂’,让师生‘动起来’”的主题报告。她基于VAK理论研究,对高职生多数为“动觉型学习者”这一现象进行分析,提出教学设计的新思路,并介绍自己所讲授课程中的活动及实施效果。谢美红老师分享了她是如何“动静结合,打造不一样的课堂”。麻卫静老师形象的以驾校教练举例,就“教练型”教师的理论依据和教学案例进行有理有据的精彩分析和分享。倪婷婷、王丽容、林巧惠、苏琦等多位教师分别汇报了自己在课堂创新方面的见解和做法。

听取完汇报后,陈益健院长对老师们的课改实践给予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下一阶段教改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和希望。马燕教授、王友平副教授、周艳梅副教授等资深老教师们,对年轻教师采用的新方法和新手段赞赏不已。

精彩纷呈的课堂创新汇报会,令在场新老教师受益匪浅。这既是一次管理学院教学质量和课改成果的汇报会,又是相互启发的头脑风暴会。此次交流会将为下一步课堂教学改革提供明确思路,对持续改进教学效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意义重大。

(供稿人:管理学院许明河)


说明: IMG_0752

说明: IMG_0762


核发: 点击数:1388收藏本页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19609号-1     闽公网安备35020043060-19001号